人脈真的等於錢脈嗎?人脈資源整合班|上課心得分享

 

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你會做些甚麼?

課堂一開始,主持人請大家上台自我介紹,並且用代表你特色的姿勢走紅毯。

當下我的腦袋只冒出:

「蛤?居然要想特殊的姿勢?」

「蛤?居然要大庭廣眾的自我介紹。」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就是自我介紹,因為我認為要讓大家認識我是很費力的事情。

但經過這堂課,我才發現,原來自我介紹是為了讓大家記住你,甚至吸引優質的人脈靠近你。


經營人脈到底有甚麼重要性?

到底擁有人脈有甚麼樣的好處,才會讓從古至今大家都會強調人脈的重要性?

  1. 想到某些事就會想到你: 不管你是甚麼行業,人脈經營的好,基本上大家可以記得你身上的特殊標籤,而當大家遇到特定的事情,就會馬上想到你。

  2. 會變成有效的價值提供者: 經營好人脈,需要辛苦陌生開發的力氣就會大幅降低,因為可以透過各種的轉介紹找到客人,甚至可以把心力更放在提供價值上面。

  3. 有效的促成交易的媒合: 經營好人脈,會形成一個互相幫助的網絡,互相提供資源共用,打造良好的交易環境,減少陌生開發的成本。

如何讓良好的人際關係創造財富?

大家都會說「人脈就是錢脈」,可是到底要怎麼有效的經營人脈,才可以創造財富呢?

  1. 分辨誰是貴人,誰是路人:經營人脈不代表有人就有錢,而是分辨誰是你人生中的貴人,誰是人生中的路人,貴人是可以幫助你成長,甚至可以互相合作,而路人則是並不會帶給你任何的益處。

  2. 認識有效的人脈:建立人脈最有效的方式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優質人脈的環境,並且讓大家都認識你,甚至這個優質人脈可以幫助你得到資源以外,還可以讓你同時獲得被認識的機會。

  3. 提供自我價值:建立人脈最快的方式是付出價值,而提供價值也相對的讓別人更認識你會提供甚麼樣的服務與能力,讓大家有甚麼需要幫忙的時候就會想到你,提供給你機會!

結語

最近在經營人脈上覺得非常的有趣,因為自己是職涯教練的關係,我可以在面對客人中認識各行各業的人,而因為我曾經提供給這些各行各業的人幫助,因此讓他們願意在我不熟悉的領域中提供給我免費的資訊與幫助!我覺得這就是人脈互助的力量。

如果好奇麥菈怎麼建立優質人脈,可以從參加啟動天賦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