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投資實戰指南】:如何開始你的第一筆投資

【被動投資實戰指南】:如何開始你的第一筆投資


【被動投資懶人包】:小資族也能輕鬆累積財富這篇文章中介紹了被動投資的概念、優缺點、以及適合的人群。本文將進一步探討如何開始第一筆被動投資。


Step 1. 設定投資目標

在開始投資之前,你必須先設定自己的投資目標。

你是為了退休儲蓄?還是為了買房?或是為了環遊世界?不同的目標需要不同的投資策略。


Step 2. 選擇投資標的

被動投資的目標是複製整體市場,因此最常見的投資標的就是指數型股票基金(ETF)

ETF 可以追蹤特定指數(比如大盤指數),能讓投資人以低成本投資整個市場。


Step 3. 定期定額投入

定期定額投入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投資人分散風險、降低平均成本。

你可以選擇每月、每季、或是每年定期投入一定金額,無論市場漲跌,都不用擔心進出場時機。


Step 4. 長期持有

被動投資是一項長期的投資策略,需要耐心等待時間複利的威力。

因此,你必須要有長期持有的心態,不要因為短期的市場波動而影響你的投資決策。


想了解更多,請看這篇:被動投資是什麼?用巴菲特推薦最簡單穩健的 ETF 長期投資策略,贏過95%專家,提早10年退休!


被動投資的實戰技巧:

(1) 選擇低成本的 ETF:

ETF 的費用差異很大,因此選擇低成本、低交易手續費的 ETF 可以為你省下不少錢


(2) 分散投資:

不要將所有資金集中在單一 ETF 上,可以分散投資不同類型的 ETF,以降低風險。


(3) 定期檢視投資組合:

每隔一段時間,可以檢視你的投資組合是否符合你的投資目標,並進行調整。


被動投資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投資方式,適合所有想累積財富的人。只要掌握基本原則,並保持紀律,你也能透過被動投資,實現你的財務目標。



想了解天賦,讓自己能夠更順流、更快樂地賺錢嗎?想學習理財投資,提早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嗎?想加入輕易豐盛學苑,一起來當有情有愛的有錢人嗎?


啟動天賦,全世界最快樂的賺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