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好難系列1|老闆不懂我,還是年後來換個工作吧?-四種轉念好方法終結你的糾結

大部分上班族的心聲就是:職場好難啊~

不過因為這樣的心態往往無法讓自己活在當下,不是後悔過去沒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就是擔憂未來,薪水少少怎麼退休?這樣的糾結也會不斷讓自己錯過每個珍貴的當下。這裡分享四個轉念好方法,教你培養豐盛的心態,禮物也會隨之而來喔!

職場好難-糾結一:老闆為什麼不幫我加薪?我覺得我很努力啊!

事實是我只想做的剛剛好就好,

「老闆給我多少薪水,我就做多少事情,這不是理所當然嗎?」

但從老闆的角度所想的是「你只要願意多做一點,我就多給你一點。」

哇~有沒有發現這個誤會可大了,很多時候要從主管或是老闆的角度來看事情,

所以你可以這樣想...

當付出大於薪水的時候其實並沒有讓你吃虧,

因為這樣反而能讓老闆才能看見你的付出和其他同事的不同,

也才更有可能為你加薪或是提拔你。


職場好難-糾結二:在公司和上級或同事相處不好,我是不是要換工作?

我覺得在這家公司看不到未來,上級不看重我、同事也孤立我,

換個環境應該會脫離苦海吧?

不過如果沒有找到你痛苦的核心問題並解決它,

當你換到下一個工作或職場,依然要面臨這個未完成的課題。

所以你可以這樣想...

既然不論到哪裡都會遇到這個核心的問題,那麼與其逃避,倒不如盡快想辦法在現在這個環境解決它,解決後不論去到哪裡都可以開心工作。


職場好難-糾結三:我好像沒有什麼技能怎麼辦,會不會被環境和市場淘汰?

我一直以來都在做行政工作或是服務業,這些工作都很容易被人取代,怎麼辦?

與其抱怨不如行動!

所以你可以這樣想...

當你在擔憂並抱怨的時候其實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現在停止抱怨並且行動,才不會又過了3年發現自己還停留在原地。如果不知道要增進什麼技能,可以多方嘗試,不用想著馬上就要找到方向,在沒有壓力下更可以發現自己所愛的領域,在該領域認真操練個1~2年,一定會比當初的你更加有競爭力,並且幫自己加薪喔!


職場好難-糾結四:我是月光族...存不到錢怎麼辦?

會成為月光族有兩個層面,第一個先檢視自己是不是支出太多了?

如果是的話可以做有品質的節流,像是平常都喝星巴克、吃高級餐廳,

那就換成喝7-11的咖啡、改吃平價的餐廳,或是平時治裝費花5000元,改成3000元,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幫自己斷捨離。

第二個,如果你已經很節儉了,那就要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收入太低了?在職場上有沒有認真工作,或增加專業技能,想辦法提升自己的收入。

所以你可以這樣想...

其實這些辛苦的調整都在幫助自己越來越好,當度過之後你也會越來越喜歡願意接受挑戰的自己,更多的快樂也會隨之而來。


更多職場正向心態

歡迎追蹤  輕易豐盛學苑 Jamie賺錢小宇宙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