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天賦系列]我的主管好機車?向上管理先做好


「每天忙碌加班,好不容易趕出來的專案,又被主管挑三揀四的退件,為什麼我的辛苦總是得不到主管的青睞,我的努力總是不被主管看見⋯一定是我不夠好所以你才想要"挑"⋯」

你是否曾出現過這些小聲音呢?或者也有經歷過這樣的情境呢?

其實每個人看待同件事情常常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就像一個LV的包包,有人覺得是奢華時尚,有人覺得奢侈消費,問題不在LV包包,而是個人的感受。

Q:那要怎麼知道主管想要的是什麼呢?
我們可以透過天賦系統,觀察主管屬於四屬性的哪一類,然後將這類屬性的人喜歡的方式放大,並且將其不擅長的事情補位,相信可以事半功倍唷!
💡主管不擅長的事情,我要做得好;主管喜歡的方式,我要做更好。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四類屬性的主管喜歡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專案吧!

💟發電機主管
天馬行空有創意、有效率,不擅服務與落地
→在每一次的專案新增一點創意與可行方案,將文字簡單化,達到快速易懂,並有條理列出執行方針及目標排程。

💟火焰主管
熱情如火、與人溝通,不擅整理報表
安排簡報會議並招集相關部門同事一同參與,歸納整理各部門意見,於會議中探討執行方針。

💟節奏主管
時間管理、重CP值,不擅創意發想
先排定好各階段性目標的Deadline,每項行動方針皆以CP值為優先考量,並適時加入一些小巧思。

💟鋼鐵主管
重視數據分析,不擅表達社交
每項報告皆以數據分析來說話,針對行動方針預設可能的數據走向,並協助將主管的指令傳達給相關部門同仁,做到溝通橋樑。

假設情境為,週年慶活動規劃:
  • 發電機主管最期待看到新奇有趣的活動點子
  • 火焰主管最期待看到各部門的合作無間
  • 節奏主管最期待看到所有規劃如期達成且CP值爆表
  • 鋼鐵主管最期待看到預計業績成長幅度的完美分析

是不是很有趣呀!
完成專案是需要方方面面周延的,不過可以觀察到,不同屬性特質的主管最在意的點是不一樣的呢!
如果你也想透過了解主管的屬性特質來提升工作效率,邀請你點擊下方連結,一起來了解啟動天賦三步驟講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