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退休嗎?你能退休嗎?你會享老還是苦老?


你現在有多少存款?多少可以迅速變現的資產?多少不動產?很多人都說退休至少要存夠一千萬,你現在存到幾分之幾了?預計65歲可以存到多少?如果不夠,你也許會想多工作幾年,好為退休後的生活預做準備,你得知道,這個計畫有個相當重大的缺陷:你不一定可以自己選擇何時退休。

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調查超過1,000名尚未退休和已經退休的美國人,結果發現,50-59歲的工作者,退休存款中位數為15萬美元,但他們的存款目標是50萬美元。近2/3的人表示,他們希望未來能賺更多、存更多錢。

60歲以上受訪者的情況更為嚴重;他們的存款中位數為5萬美元,存款目標為30萬美元,更有半數希望接下來可以賺更多錢。許多受訪者想多工作幾年,好補足存款缺口;55-59歲群組中,40%打算至少工作至70歲,60歲以上群組則有54%。

然而,調查也發現,他們的計畫恐怕不會實現。接受調查的400位退休美國人中,近半數的退休時間比計畫中來得早。只有7%的人是因為「擁有足夠的存款」而選擇退休,37%的人因為健康因素提早退休,21%的退休原因為「雇主的決定」。

由前述答案來看,打算工作到70歲的美國人,就算未來能有更高的收入,可能還是太過樂觀。富國銀行的研究也再次強調「愈早開始愈好」這個經典的退休建言,並指出關鍵在於持續存款:40歲以上的持續存款者,存款中位數為16萬美元,未能持續存款者的中位數則不到10萬美元。

更讓人意外的是,持續存款者不見得是高收入者。調查顯示,家庭年收入低於5萬美元的人中,31%表示他們從開始工作之後,就一直保持存款的習慣。所以,記得早早開始存款,千萬別停,也不要認為自己只要多工作幾年,就能補足存款缺口。

文章來源:天下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