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Google與Ford的美麗邂逅

根據CNN Money報導,被喻為科技界指標的2016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展)即將於6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國際科技大廠都將展示新品,無人自動汽車、智慧家庭、虛擬實境(VR)和中國手機等產品,將成為2016年的4大科技亮點。(註1)

最引人注目的是,根據Yahoo Autos網站報導,在CES展覽期間Google與Ford將共同宣布合作打造無人自動汽車產品,其中預期將導入Google領先市場的無人車技術與Ford卓越的造車技術。(註2)

在此之前,Google無人自動汽車已經進行長時間的道路實測,同時至今仍未有任何因無人車系統出錯造成意外。而Ford開發的全自動駕駛原型車Ford Fusion Hybrid也已經於密西根州仿真模擬城市「Mcity」進行試車,預計2016年將正式在公路測試。

Mcity位在密西根大學安娜堡(Ann Arbor)校區,占地近13公頃,為全球第一個專為無人自動汽車技術所打造的可控式模擬道路環境,吸引包括通用汽車、本田汽車、日產汽車、豐田汽車、高通等企業投資。


體結合軟體的加乘效應

美國高德納諮詢公司(Gartner)汽車部門副總裁蒂洛─科斯洛夫斯基(Thilo Koslowski)表示,“美國矽谷的技術公司以為憑藉雄厚的技術實力足以研發無人自動汽車相關技術,但是真正理解無人自動汽車技術的卻是汽車製造商。” (註3)

Google和Ford的結合,等於同時掌握了無人自動汽車硬體和軟體技術,預期將占據市場主導的位置,從Google與Ford的合作中我們親眼見證一個新的汽車世代正在到來。

無人自動汽車市場無窮

波士頓諮詢公司調查顯示,44%美國人願意在未來5年考慮購買自動車,預料至2035年時,自動車將佔汽車總銷售額一成。(註4)



密西根州將成為明日矽谷!

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究開發將提供整個汽車產業鏈,包括汽車製造、維修、零組件製造等龐大的就業市場,相對住屋需求也會大增,位於Ford與Google之間的城市,如Canton、Westland、Garden City、Taylor與Allen Park等城市將成為炙手可熱的黃金增值區,可以預期房價與租價將會有一段美好的遠景。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