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銷售回溫,美密西根州揮別底特律破產陰霾

汽車大城底特律去年因為美國汽車工業蕭條,債務纏身不得不宣布破產,創下美國歷史上最大城市市府破產記錄,而底特律所屬的密西根州,隨著產業沒落,人口逐年外移導致城市破敗不堪,不過在市府宣布破產後,美國政府替汽車業背書,加上美國汽車銷售回溫,密西根州透露復甦曙光。





根據美國統計局,密西根州人口從 2013 年七月到 2014 年七月間增加 11,684 人,2011 年以來增加 34,141 人,人口增長緩慢,被臨近的北卡羅蘭納州擠下,成為美國第十大州,同時間德州因能源業蓬勃發展,人口增加最多,高科技產業密集的加州仍是全美人口最多的一州。
密西根州因汽車工業著稱,但金融海嘯後底特律汽車業負債累累,加上不敵市場競爭,產業沒落倒閉關廠,人口開始外流,但聯邦政府支持財務重整,讓汽車業可以擺脫龐大的退休費用支出,在開放市場保持競爭力下,密西根的失業率已連續四個月下滑,11 月失業率為 6.7%,是 2006 年六月以來最低記錄,工業就業人數達 57.4 萬人,是 2008 年六月以來新高。

雖然從就業率來看,密西根州景氣逐漸復甦,但密西根仍然沒有達到人口移入比移出多的目標。根據統計,密西根 2014 年七月以前的 12 個月,人口增長來自自然增長高於外來人口移入,代表這個地方仍然沒有吸引夠多的人前來定居。

密西根州政府表示,唯一能改變現狀的辦法是訓練當地居民工作技能,協助學生與成人創造機會,得到社會需要的技能,讓他們符合現在與未來的職缺所需。

根據報導,近期油價下跌、就業市場復甦及低利率,帶動美國汽車銷售回溫,特別是貨卡以及休旅車重獲消費者青睞,美國 11月汽車銷售數字超越預期,年率月增 4.2% 至 1,720 萬輛,為近 8 年次高紀錄,其中通用汽車、克萊斯勒及本田汽車皆創下近年來最佳 11 月銷售成績。
文章來源:http://ppt.cc/4q0Ar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