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底特律都會區躍為「美國第二矽谷」房價井噴

Google跨時代的無人車即將問世,將進駐底特律都會區進行研發量產,這讓原本就是三大車廠通用(GM)、克萊斯勒及福特所在地的底特律,成為美國傳統產業結合網路科技、新興產業聚集區,因龐大就業機會及科技業未來發展,美國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R)將當地列為全美十大火燙的房產市場。


多項全美第一
造就底特律都會區發展


TIME旗下的《FORTUNE》雜誌專文稱譽底特律都會區為「明日的矽谷」。因為當地早已擺脫仰賴單一汽車文化的窠臼,而在多項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中。
據下列統計,底特律都會區在:先進汽車業職缺、電機科技(STEM)相關學位人數、科技導向就業市場的密集度、建築以及電機就業人口、新型專利的數量、科技業佔總就業人口的比重...等項目中,全美都名列前茅。還有超過七千間科技公司設置於底特律都會區。這裡面包含了生物科技等先進產業。

GOOGLE於底特律都會區成立「無人車」營運中心
中、印大廠接續跟進


Google最近才在鄰近的Ann Arbor設立據點,也宣布會在全美排名前十的密西根州大附近建新廠房,今年七月並確定明年會進駐底特律都會區內的Farmingtong Hills。

Google之所以大張旗鼓在底特律都會區及周遭擴張版圖,係為了下一代明星產業無人車的發展。畢竟當地是汽車文化的起源,全球知名車廠也大都在當地設有營運部門。連中國的長安汽車、印度的車廠都陸續投入底特律都會區。

福特執行長Bill Ford在五月於底特律地區年會上,十分看好密西根的經濟狀況,在與記者的訪談中以「這四十年來最令人振奮的時刻」來形容當地。更別提克萊斯勒、通用汽車紛紛挹注數十億美金在招募人才、翻修廠房等投資上面。

全美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
底特律都會區


NAR連續兩個月,將底特律都會區列為全美十大火紅的房產市場,銷售情形自去年起就開始轉熱,咸認肇因於經濟轉好、消費者信心增加、住宅房價穩定上升以及銀拍件數減少之故。

當地房產銷售人員雀躍表示,他最近賣掉的五個案子都在接案後五日內售出,其中一件一日內就賣給了第一個賞屋的客戶,可見當地交易火紅的程度。

底特律都會區目前投報率位居全美之冠,淨租金報酬率可達7%、房價平均僅10萬美金左右。這也讓世界各地的資金,源源不絕的挹注,不僅僅是英國、墨西哥大亨,就連媒體鉅子黎智英也透過第三方控股公司加入戰局,成為全美最火熱的房地產市場。

文章來源:今周刊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