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列明年6大投資策略!首選做多美元】

高盛 (Goldman Sachs) 全球市場團隊週四 (19 日) 發布報告,列出明年首選 6大推薦交易。高居榜單第一位的是做多美元、放空歐元及日元,原因是美國勞動市場及內需力道走強,可能驅使聯準會 (Fed) 的升息速度較目前市場預期更快。

高盛團隊表示,儘管他們預設的明年市場環境,仍「格外充滿不確定性」;但大致上具有下列特色:包括全球經濟成長加速、美國通貨膨脹速度比預期快、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背離、市場流動性減少,以及新興市場成長速度減緩但非崩落。

高盛之所以看空歐、日元,是因為預期歐洲央行 (ECB) 及日本央行 (BoJ) 將擴大貨幣寬鬆措施。高盛斷言,Fed 與 ECB/BoJ 的貨幣政策走向相反,將持續是 2016 年較耐久的投資主題之一。

高盛推薦的第二個投資策略,是買進 10 年期美國抗通膨債券 (TIPS)、拋售傳統美國公債。因為他們預期,明年一整年美國通膨將升溫,歸功於經濟成長加速將推高薪資及物價。目前選擇權市場預期,美國未來 5 年平均通膨率低於 1% 的機率達 40%;但高盛認為,這看法太過悲觀,因此建議逆向操作。

高盛推薦的第三個策略,是等重做多墨西哥披索及俄羅斯盧布、等重放空南非幣及智利披索。因為油價預期將回穩,有助俄墨兩國情勢;但金屬價格續跌,不利南非及智利。高盛還預期,南非經常帳將進一步調整,人民幣也會續貶。

高盛首選明年第四名投資策略,是做多新興市場的「外需」因素勝過當地銀行股。高盛預料,明年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將持續承壓,因此在已開發國家曝險較多的新興市場國家股票,表現將優於鎖定新興市場國內業務的股票。此外,高盛偏好新興市場非大宗商品出口商的股票,看空銀行類股。

高盛推薦的明年第 5 大策略,是預期義大利及德國的長期利率差距將縮小。原因是 ECB 將採取的貨幣寬鬆措施,會拉低債務風險較高的歐元國公債殖利率,如義大利。高盛預估,義德 10 年期公債利差明年將縮小 30 個基點至 75 基點。

高盛推薦的第 6 大策略,是做多美國銀行業藍籌股相對於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該行指出,美國銀行股價格仍相對便宜,本益比低於大盤且處於歷史平均的中間水準;並且將受惠於景氣復甦及美國利率升高。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