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美國房市慢熱,進場投資好時機

美國過去八年在歐巴馬執政下,已創造超過1300萬個就業機會,失業率也從2009年金融海嘯後的10%大幅下降至5.1%(如下圖),藍領階級的平均時薪更首度突破21美元。


美國的財政赤字也從2009年的9.8%,降低至2014年的2.8%,使景氣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但相對於就業率與經濟的強勢提升,美國房市卻未及時呈現明顯的漲勢,我們觀察以下數據:

1.美國人自有住宅率創新低
美國今年第2季自有住宅率(如下圖)自第1季的63.7%下降至63.4%,創下1967年以來的新低點。


2.美國出租屋空置率創新低
美國今年第2季出租屋空置率(如下圖)自去年同期的7.5%降至6.8%,創下1985年第4季以來的新低點。


3.美國房租創新高
2015年9月美國房租年增率(如下圖)達3.2%,創2007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紀錄。

而2014、2013、2012年美國房屋租金分別年漲3.8%、2.4%、3.3%,高於消費者物價指數的1.6%、1.5%、2.1%。



主要原因在於,經濟復甦以來美國個人所得逐漸增加,但短期內仍跟不上房價漲幅,因此房價雖未上升,但租屋需求及租金卻先大漲,所以現在進場美國當包租公、包租婆正是時候。

因為現在門檻不高、投資者持有成本低,例如密西根州知名學區附近的獨棟別墅,總價僅約10至20萬美元,年租金報酬率卻有9%以上的實力,適合長期投資獲利,未來等美國個人所得趕上房價漲幅,再回賣給美國人輕鬆出場賺價差,兼具安全性與保值性,現在投資美國房地產,正是時候。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