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想著將來可以60歲退休?別做夢了!

你想過這件事嗎?何時可以退休?
通常這個問題問30歲以前的社會新鮮人,他們會說40歲吧!
再去問30歲到40歲中間的上班族,他們會說50歲吧!
如果再去問40歲以上的上班族,他們會說60歲以後吧!
別天真了,實際一點,有夢想很好,但不能是白日夢。


上一代平均退休年齡是60歲,其中軍公教平均是55歲,一般勞工平均是65歲,這是我們這一代退休的平均年齡,近幾年政府把法定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如果你覺得這已經很高了,或許你該看看別的國家,德國法定67歲退休,澳洲法定70歲退休,世界各國延後退休年齡已經成為常態了。

但可能會讓你崩潰的是這是現在退休老人的法定退休年紀,20年後等我們退休時有可能還是65歲嗎?20年、30年後或許平均壽命都可以活到90歲、100歲,或許那時的法定退休年齡已經是75歲了。

如果真的想提早退休,那先問問自己開始準備退休之後要用的錢了嗎?
別又天真的期待勞工退休金





小編在台北常常坐計程車,許多運將都是60歲以上的阿伯,曾經有一位令我印象最深刻,已經白髮蒼蒼的運將,一問之下他竟然已經76歲了,忍不住好奇問問怎麼不在家享清福,他無奈地說,本來60歲時就申請退休了,但沒有想過退休後會花多少錢,不知不覺短短10年就把退休積蓄花光光,勞工退休金加上老人年金要應付所有生活開銷真的很不容易,又不想額外造成子女的負擔,只好選擇出來開計程車

如果你不想這種人生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那問問自己,替未來的自己開準備了多少錢應付退休呢?3000萬、5000萬、還是根本還沒開始!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