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姊妹感情好

小時候J爸怕我們被欺負,因為我們個頭小,
所以爸爸從小訓練我和J姐ㄧ個專長,



這個專長就是我們都很會辯論和短跑,以及力氣還算大(可以做25伏立挺身)
J爸說:如果有人欺負你你就跟他辯論,打擊他的自尊心,
如果他想動手打人,第一個先下手為強,揍扁他,
第二個在轉身就趕快逃跑。

所以剛結婚時R老公吃了我很多拳!

從小時候我常跟我J姐辯論,雖然我體積她大一倍但老是輸了,


不是因為我口才比較差,或是力氣小,

而是在潛意識裡,是我姐,我覺得要敬老尊賢,

而且我很愛她,所以我老是輸,輸了就大哭大鬧⋯

她也不大讓我⋯

慢慢地我們都長大了,但我們還是常常在辯論,


可能因為級數相當,所以不分高下,
為了一些小事或是學苑的事辯論, 

然後我在現場哭,她回去哭⋯
我們能力都超強,但是個性都超硬,
誰都不認錯,誰也不讓誰。

雖然很好笑但是,我還是覺得擁有高度辯論力還是很好的!!

只是,有時候覺得有點點累,
想到一首詩:煮豆燃豆萁,都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老是跟J姐辯論是哪招??

其實在我心裡的每個畫面都是姐姐很照顧我的畫面⋯
很希望我們能彼此理讓⋯

總之我們口才都很棒棒啦!
千萬不要來跟我挑戰辯論喔!忽然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