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愛美國房地產也愛關島房地產(關島包租公心得篇)

Jamie愛美國房地產也愛關島房地產(適合小資跟中產階級的投資理財方式)



Hi!我是Jamie,《小資賺千萬 人脈理財術》的作者,這本書裡面有提到我最熱愛的美國房地產,由於Jamie從小有綠卡,所以小時候常跑關島,而注意到也屬於美國領土的關島房地產,因為目前台灣房地產,應該說台北房地產已經從SARS(2003)的時代漲到去年年底(2014),大家都知道景氣是循環的,多投完就進入空投或修正,大約兩年前Jamie發現台灣的房地產漲到不可思議,而美國房地產卻進入景氣循還,在2008年大跌,2012年年中復甦,而美元也不甘示弱,所以兩年前,Jamie決定成為美國包租公,大賺時機財,並用台北房子增值的房貸,用2%的利率貸款出來,買投報10%以上的美國房地產收租,當起了美國包租公,讓自己不用工作也有被動收入
拖了好久,終於來分享買關島房地產的心得,想想當關島包租公已經一年多了,相信很多人對於買關島的房子當包租公的投報租金很高都很有興趣,那麼就讓我來分享一下,買關島房地產的專業篇和心得篇吧!!!(關島其實也是美國的領土,買關島房子等於買美國房地產,Jamie除了愛關島以外也有買加州房子收租,也有買底特律房子收租)

2013年6月接到住在美國紐約的姐姐的LINE,他知道我正在研究美國房地產,所以呢他便給我了一個資訊,他說關島也屬於美國房地產,而且有華人的房地產公司,不如去看看吧 !!!隨即7月就和老公前往關島,這一個我因為綠卡已經去過七~八次的島嶼,究竟可以帶給我甚麼驚奇呢~?當然最後證明有行動力的人,果然收入倍增~~~

我也因此我認識了聽說關島的板主Ken哥,成為關島包租公




記得剛接觸關島時,關島房地產其實不紅,台灣人還沉浸於台灣房地產的魅力,當時沒甚麼人在搶物件,現在可是搶成一堆,而當時的投報落在15~20%現在好像已經9~10%左右,證明了Jamie慧眼獨具呀!!!!

到了關島當然首先由聽說關島版主Ken哥接待我們去看關島房地產,Ken哥很少話,我在想他可能想說,我看起來是個小朋友真的會買嗎??

(結果我很快就買了一間並在一年內號召至少20位朋友成為關島包租公






KEN哥很熱情款待我們,在這邊要跟大家講個小觀念,在關島應該說在美國,很多時候他們的服務不是應該的,例如:接送你,帶你去看房地產,通常他們還是會收一些車馬費,其實我也覺得應該,因為台灣人最喜歡用免費的,這樣也不是很好,浪費別人的時間,當時Ken哥還不忙,加上我甜美可愛又禮貌大方(開個玩笑沒關係吧 ~)所以我看了很多關島的房地產,

也稍微了解到其實很多人會去關島生小孩,讓小孩變成美國公民,也有人在關島做寄宿家庭,總而言之,第一趟的旅程讓我對關島房地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關島房子小觀念:
關島房子分有Condo和House,其中Condo有分有土地權沒土地權的。
2013年11月我很驚奇的發現一個心儀的物件,總價落在10多萬美金,Condo有土地權,裡面有租客,投報將近20%,我立即聯絡Ken哥,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決定要買了!!聽說同時有三家買家在搶,另外兩家想得比我多些,有一個附訂金比我慢,所以就被我買走了~當時買的時候還可以議價,但是現在已經無法議價了(台灣人議價是以8折開始,如果這樣議保證你買不到,有些美國本土的物件甚至要加價,這個是民情風俗的不同)

買房小提醒:
目前美國房地產求過於供,尤其是關島,跟我同時期很多朋友,因為很多考量,遲遲沒有出手,物件不是被搶走就是投報越來越低,房價越來越高,建議事前先做好所以的功課,遇到喜歡的物件就要快快決定喔~

因為剛從關島回來,所以這次房子就決定直接去在台協會做文件的認定,買美國房地產其實不需本人到現場,即可購買,資金也非常安全,因為錢匯進Title Company確定買賣雙方達成協議且無產權問題(像台灣的履保帳戶),錢才會到賣方身上,房子才會到買方身上,而且美國房地產實價登陸多年,所以你都能查到自己房子的價值,不太需要擔心安全的問題,但是要找到好的房地產公司跟AG服務,這邊會推薦一下聽說關島版主Ken哥,人有耐心,服務也不錯。

很多人會問,維修跟收租誰來幫忙,其實美國本土或關島都有一條龍代租管的服務,在台灣的我們只要躺著收租金就行了,只是要注意代租管費用是租金的10%,還有房東要自己負擔維修費,以及社區管理費,像關島這一間20%租金投報的房子,社區管理費約200美金,租金1900美金,截至目前租金都收得非常開心,扣一扣每個月都有1600美金可收,中間維修門把一次,花100多美金,,感謝上天讓我遇到一個很好很好的美國女大兵租客

收租小提示:
租金可以匯回台灣的美元或台幣帳戶,或指定美國的帳戶,反正Ken哥會教你比較省匯費的作法。

2014年的年初,我們又買了一間沒有土地權的YG社區的房子收租,租金投報一樣很漂亮有15%,收租也收得很順利,當然陸陸續續我們也進場美國本土房地產,掌握這一波美國房地產的起漲

對了!美國房貸利率較高,台灣人也不好貸,建議可以用台灣增值的房貸去買,我個人認為資訊的落差是財富的落差,也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思維,也歡迎大家來認識我,來輕易豐盛學苑學習,祝福大家擁有豐盛的被動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