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不愉快的事件我所選擇的處理方式

每次看社會事件
原燒事件,排隊衝突,罵哭店長⋯
犁記事件,退餅衝突,逼店員吃餅 時
總是感慨,許多人面對事件處理的態度,太多人用情緒化的方式處理!



經營學習區也會遇到類似的問題,應該說,在人的世界就會遇見。

很多人問我,那我怎麼看待這些事情的發生!!
我會說:用慈悲的方式看待這一切,因為用這樣失控情緒去對待別人的人,他們也很辛苦,我們要祝福他們,並期許自己可以用更成熟的的方式待人處事!



所以今天想聊聊,遇到不順心,和別人立場不同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爭執時該怎麼處理?
(以下屬個人意見)
1:很情緒很情緒時先冷靜10秒再發言(避免後悔)
2:先以不同立場替對方著想,把他想成他可能是你家人)然後就會冷靜點
3:知道自己最後想得到的結果,然後用最平靜卻能得到最佳結果處理,切勿用批評獌罵,威脅的方式,因為就算得到最後的結果,也失去了自尊
4:向上帝禱告一下吧!或是想想某個你尊敬的長輩遇到這件事會怎麼處理

最近看完「記憶傳承人」
內容是人類爲了避免一些戰爭,憤怒,爭吵而選擇沒有情緒的生活,但也因而也失去了愛,歡樂和感動。

當然劇終最後人類還是選擇了,有情緒的生活!!擁有愛,歡樂和感動

只是中間我默默的掉下眼淚,然後期許自己,成爲善良的人。

最後:我想說,祝福你身邊一切的發生,用慈悲的心看待這一切,然後,有天我們會明白

「凡發生必有其原因,也必將有助於我」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請善待別人和自己的心!!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也不是聖人,我也不完美,如果我有不好,請多包容!!
祝福大家喜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