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就不生小孩?30歲沒做這7件事,未來一定會後悔




嘿!你 30 歲了嗎?覺得老了、青春不再了….?

30 歲通常是開始增加責任感的時期。很多 30 多歲的人都忙著讓自己安定下來、組織家庭、還有建立他們的事業。

當你過於專注在你的工作還有賺錢的時候,你會錯過很多永遠也無法追回的重要時刻。

30歲沒做以下這7件事,未來一定會後悔

一、在你的生活與工作間取得平衡

大部份的人非常後悔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去陪伴他的孩子成長,也沒有花足夠的時間陪陪自己的另一半。
請把你的錢花在金錢買的到的東西,但請把你的時間花在金錢買不到的事情上。
很多人在事業上非常成功、在財富上非常成功、在職場上非常成功,但在家庭上跟自己的孩子、另一半的關係上卻非常糟糕,也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一定要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點。 

二、維繫與朋友間的友誼

當你年紀越來越大時,你會發現你把時間大幅度的花在「職場人脈的建立上和家庭上」,你會花越來越少的時間在朋友上。但是你不應該讓這些友情逝去。

三、如果你想要開始做生意,現在就是時候

好好利用你的專業經驗去開發更有價值的工作。當你準備創業時,你越早開始越好。或許是網上生意、成為房東、或者你也可以和你的伴侶或朋友一起追逐共同的嗜好。

四、如果你想要孩子,等什麼?就「做」吧 !

千萬不要因為金錢的因素,而把想要有寶寶的想法放置一邊。養小孩是無法準備的事,而等待也不會帶來幫助。如果你等得太久,可能你會失去「製造」出他們的能力。

五、注重你的健康

你已經不是 20 多歲了,但是你還是年輕的!不要因為你有比以前更多的事要做,而放棄健身、瑜伽。現在保持的良好習慣,在未來的日子裏將會看見成效。

六、調整你的開銷

當你感覺到你為了將來退休時所儲蓄的錢根本無法趕上你不斷增加的開銷,提早開始吧!因為在 40 歲的時候,儲蓄更難。

七、盡情的玩吧!

想要重新拿起彈吉他嗎?或者是想去參加更多的演唱會嗎?就做吧!跟你的伴侶去約會、跟你的孩子們玩耍,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文章出處:商業周刊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