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爽的投資人福利:繳 1,000 美元就能一輩子啤酒喝到飽!





小時候看卡通《櫻桃小丸子》,在抽獎場景時常常會出現獲得巧克力一年份或糖果一年份的獎品;那時總心想這是什麼荒謬的劇情,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沒想到現在長大成人了,這樣的怪事還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只是獎品變成成年人的最愛-啤酒,而且還加碼到一生喝到飽,這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這個點子是來自位於 Minnesota 的 Northbound Smokehouse & Brewpub 酒吧的老闆 Amy Johnson;在籌備開店前,有投資者有意投資,不過該投資者要求過多的決議權,且投資者沒有經營餐飲業的經驗,所以 Amy Johnson 就放棄了找投資者的這條路。但要開設這間酒吧,一開始要投入的成本要 22,000,沒了投資者的挹注,Amy Johnson 只能另尋他途。

就當 Amy 苦惱之時,她的家人和朋友對她說,我們沒有什麼大錢,可能就是幾千美元,能怎麼幫助你呢?這時 Amy 靈機一動想到了就向每個人收一點錢,最終就會達到我需要的金額了呀!於是 Amy 就開啟了這項小額群眾募資的活動。

Amy 提供了三項不同的投資選擇:

1. 投資 1000 美元,獲得啤酒一生喝到飽
2. 投資 1000 美元,獲得全股的 0.1%,但無決議權
3. 投資 5000 美元,獲得全股的 0.5% 和啤酒一生喝到飽

最後有 46 人投資了選項一,42 人投了選項二,30 人付了 5000 美元,選了選項三;Amy 成功地利用了群眾募資的方式募得了她的創業基金。Amy 表示現在平均每天送出 17 杯啤酒,以 1 杯成本 40 分來算,一天也才 6.8 美元;而股東們來喝酒時,多半會帶上親朋好友來,他們點個餐,吃個下酒點心,那支出的 6.8 美元成本也就回本了。

看到了 Northbound Smokehouse & Brewpub 的成功,同樣位於 Minnesota 的 Groundwell 咖啡館也想試試這樣的募資模式。Groundwell 提供的是投資 1000 美元,可獲得一生每天一杯免費啤酒、紅酒或咖啡;投資 500 美元,獲得二年份每天一杯免費飲料;投資 250 美元獲得一年份每天一杯免費飲料的福利。

Groundwell 最後也成功募得所需的 55,000 美元,而且提供股東免費飲料的活動,也帶動了店裡的營業額;就和 Northbound Smokehouse & Brewpub 一樣,股東帶了朋友們來,除了享用免費的飲料外,也點了其他的餐點;利用募得資金所做的菜色更新、店面翻新後的全新風貌,加上股東們帶來的客流量,讓 Groundwell 咖啡館的生意和去年相比翻了十倍以上。

看來餐飲業以群眾募資的方式籌募基金,不僅能獲得金錢,還賺到了未來的基本固定客戶,一舉兩得。

原文作者:Jenson

聲明: 此文章部分內容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