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銷天王開講-可以失敗但絕不可放棄


湯姆霍普金斯(Tom Hopkins)被譽為美國銷售界第一把交椅,最為人稱道的是曾經創下一年內銷售最多,平均每一天賣掉一棟房子的驚人世界紀錄。

其實,湯姆霍普金斯大學只念了三個月就休學,跑去做搬運工人,後來改做銷售員;他當時為了做房產銷售,連考四次才拿到銷售証照,一開始成績慘不忍睹,前半年沒有一棟房子成交,當時他才20歲。

後來,他把身上所剩不多的積蓄拿去參加美國培訓教父愛德華斯的銷售課程,從此下定決定,鑽研銷售技巧,改變觀念,改變作法,全心投入銷售,幾乎全年無休,不久便躋身年薪破百萬美元的頂尖房產銷售員。21歲時得到「洛杉磯推銷與行銷協會」頒發的山米獎,沒多久便創下一年銷售最多房產的紀錄。

雖然他成了最佳業務員,卻在擔任主管的工作上遇到挫折,他發現他無法帶領屬下成功銷售,也無法激勵他的團隊。

29歲那年,湯姆霍普金斯開始擔任講師,和大眾分享成功心得,並在其中獲得許多成就感。他其實不擅長演講,但他仍秉持著樂觀學習的態度,積極練習演說技巧,一次又一次站上講台,如今已成為國際級銷售講師,名列美國「演講名人堂」,是全美最會演講的151人之一,他的第一本著作《銷售大師》(How to Master the Art of Selling)在全球各地被翻譯成10種語言,全球累積銷售160萬冊,成為許多銷售員心中的大師。

目前全球接受過他現場教授的學員超過500萬人,使用他的教學教材的人數遠超過這個數字.許多人更在他的啟發下獲致巨大的成功。

在湯姆霍普金斯眼中,成功的黃金定律只有一條:「有效率地把握每一秒鐘。」許多人認為自己年齡太大,很難改變既有的模式,但湯姆霍普金斯強調,生命不能重新來過,人生觀卻可以重新改造。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建築師」,都可以擁有更美好生活。

自我改造的第一件事,是建立積極的人生觀。湯姆霍普金斯認為,成功需要一份「正面的心理食譜」。這份食譜的內容包括:閱讀正面有益的訊息、避免與悲觀負面的人在一起、隨持保有正面光明的新觀念,並告訴自己,我做得到。

當遇到挫折時,他也告訴自己,「可以失敗,但絕不可以放棄」,這句話也成了無數成功銷售員的座右銘。

撰文 工商時報 國際媒體顧問公司負責人 吳恩文

Jamie輕易豐盛粉絲團:http://bit.ly/richjamie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社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