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蓋房解決高房價 一天蓋十棟每棟15萬元

負擔不起高房價的民眾,現在多了一個新選擇,在大陸上海有建商利用3D列印的技術來蓋房子,驚人的是,一天之內就可以蓋出10棟共60坪的房子,而且房價相對起來相當低廉,一棟只要約台幣15萬元

大陸上海有建商利用3D列印技術來蓋房子,1天之內就可蓋出10棟,
1棟只要台幣15萬的親民價格,未來有望解決高房價問題。
(截取自騰訊網)

3D列印不僅能夠印玩具,現在還有建商拿來印房子。而這項技術的開發是來自於南加大的教授Behrokh Khoshnevis,他認為,建築是最危險的工作,比挖礦農業都危險,在美國1年就有1萬人因建房子而喪生,因此希望可藉由3D列印的技術,讓房子能蓋得更快,更安全。Behrokh Khoshnevis教授表示,未來將有更多人口湧入大城市,住宅需求勢必大大增加,目前已成功利用水泥印出牆壁及裝飾。

建商利用3D列印機印出房子的牆壁,外層再用水泥包覆,以增加房子的穩定性,不易坍塌。
(截取自騰訊網)

大陸上海建商也開始利用這項技術來解決城市居住的問題,透過3D列印機一層一層的列印出牆壁,外層再用水泥包覆,增加穩定性,最後再加裝門窗及水電管線,一棟房子就這樣大功告成。而這樣的房子一天就能蓋10棟,一棟也只要15萬元台幣,不僅大幅縮減蓋房子所需要的成本,人力在工地施工的風險也降低很多。 未來此技術可運用在災區或是急需臨時避難所的地方,而相對起的親民價格,讓買房不再只是個夢想,但這種房子畢竟還是沒有地基,居住安全問題還有待考量。

文章來源: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社團:http://bit.ly/jamiegroups
Jamie輕易豐盛粉絲團:http://bit.ly/richjamie
Jamie課程連結:http://bit.ly/jamie_activity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