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

 路透社最新民調顯示,上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民調支持率,相較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高出5個百分點,希拉蕊的領先幅度已較前1周的高峰12個百分點縮小。
 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在8月22日至25日進行的全國性民意調查顯示,41%的受訪者支持希拉蕊,川普則獲得36%的受訪選民支持,另有23%的受訪者表示尚未決定支持對象、拒答或是其他。
 自民主黨和共和黨7月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以來,希拉蕊的民調支持率一直領先川普。這段期間希拉蕊的支持率多在41%至45%之間波動,至於對川普的領先幅度更在前1周達到12個百分點的高點。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8日登場。
 過去1周,川普對希拉蕊展開猛烈攻勢,川普指稱金主對柯林頓家族的慈善基金會捐款,左右了希拉蕊在2009年至2013年擔任國務卿期間的行動,但希拉蕊否認這項指控。
 此外,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一事又再度被拿出來炒作。雙方也對誰能給予非裔等少數族裔更多支援展開激烈辯論,至於川普也暗示他對移民的強硬立場可能軟化。
 路透/易普索另一份涵蓋所有政黨候選人的民調顯示,希拉蕊的民調支持率達39%,領先川普的36%。自由意志黨總統提名人強生(Gary Johnson)支持率為7%,另綠黨的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得到3%的受訪選民支持。兩項民調皆於線上以英文進行,一共訪問美國50州的1,154位選民,抽樣誤差正負3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