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小額終身險 全民可保

 隨著人口結構改變,台灣社會正面臨著人口老化嚴峻的挑戰。日前內政部公布我國老化指數指標超過100,正快速邁入高齡社會,未來對高齡人口照顧的負擔勢必加重。有鑒於此,中國人壽積極配合金管會政策,順應普惠金融的世界趨勢,推出「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0~82歲皆可投保,投保金額從新台幣(以下同)10萬至30萬元,讓包括高齡人口在內的民眾都可享有基本保障,照顧人生終老的最後一段路,補強社會安全網,同時彰顯保險功能與價值。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高齡化社會來臨,若不希望自己年老時造成家人、子孫沈重負擔,就應該提前為自己的最後旅程做足準備。「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0~82歲皆可投保,提供6、10、15及20年的繳費年期,投保金額從10萬至30萬元,核保簡易,保費讓不同年齡、族群的民眾皆可輕鬆負擔,得以享有終身保障,小額終老壽險每一被保險人含同業限承保一張。
蘇錦隆進一步指出,這張商品結構不複雜,對包括經濟弱勢在內的任何民眾而言都簡單易懂,且可輕鬆負擔,符合金管會積極推動普惠金融的精神,強調包容性的核心價值。目前市場上這類商品不多,中壽秉持壽險專業與企業社會責任,推出「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提供社會穩定的正面能量,讓壽險本質與價值得以彰顯。隨著數位化、無紙化趨勢,蘇錦隆也建議民眾,投保「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後,可以選擇電子保單,環保又方便。
以50歲女性投保「中國人壽全民小額終身壽險」為例,繳費期間20年,保險金額30萬元,年繳保費9,960元,即可享有30萬元壽險保障,輕鬆投保,終身享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