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郭台銘:沒有的事!


 針對稍早媒體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20年參選總統一事,昨(17)日上午在浙江烏鎮出席第3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郭台銘對媒體表示,「這是開玩笑的,沒有的事!這是假議題。」
此外,郭台銘昨日於大會發表演講時提出「+互聯網」概念,他表示,對做實體經濟的人來說,就是「+互聯網」,只有負責傳送內容的企業才叫做「互聯網+」。鴻海正在轉型成工業互聯網企業,從工業製造本身加上互聯網應用。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勝選後,媒體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召開內部高層會議,詢問在場人士對2020年總統選舉的看法,此事被媒體揣測為郭台銘似乎有意出馬角逐逐,並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昨日出席第3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郭台銘,成為媒體追逐焦點,紛紛詢問他的參選意願,郭台銘對媒體表示這是「胡說八道」,稱當時是開玩笑的,而他沒想過要選總統,強調這是媒體自己瘋傳的,沒有這件事!
不過業界較為關注的還是郭台銘昨日於「數字經濟論壇-中外政企對話」上的演說。他暢談智能製造,表示當前「實虛結合,硬軟整合」的時代已經到來,鴻海集團正朝著工業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方向轉型,他並在現場以圖示向聽眾說明鴻海智慧工廠的規畫。
在下午出席另一場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中經網主辦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時,針對火熱的「互聯網+」,郭台銘直指,就做實體經濟的人來說,就是「+互聯網」。
郭台銘表示,他的觀點是電子行業「+互聯網」。譬如,亞馬遜在進入硬體市場之後,建立倉儲,開始進入實體經濟,這兩年從「互聯網+」變成了「+互聯網」。還有過去看中醫需要把脈,現在可以透過視頻了解病人病情,這是「醫療生活+互聯網」,而不是「名醫+互聯網」。
郭台銘指出,只有負責傳送內容的企業才叫做「互聯網+」。鴻海正在轉型成工業互聯網企業,從工業製造本身加上互聯網應用。他說:「我們用愛奇藝,將其娛樂生活綁在我們的硬體上。對它來講,它是『互聯網+富士康』,我的硬體製造加它的內容;但富士康是『+互聯網』,兩企業正好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