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 可望連漲3周

 受美國聯準會(Fed)年底升息預期增溫,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將朝連3周周線收漲邁進。
 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最新數據顯示,投資者押注聯準會(Fed)年底升息機率已經攀揚至75%。
 加上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對升息的鷹派談話,以及美國大選終辯川普未能扳回一城,都為美元引發新一波漲勢。
 美元指數周五盤中上漲逾0.2%至98.754,創下8個多月高點。歐元則因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粉碎縮減購債傳言,導致該貨幣兌美元貶破1.09美元關卡至1.0916的4個月低位,歐元預計將連3周收跌。
 法國東方匯理銀行分析師在給客戶報告中指出,在ECB周四例會後,歐元深受重擊。該銀行指出德拉吉談話使得ECB將逐步縮減或調整量化寬鬆(QE)的揣測成為空穴來風,對歐元造成打壓。它還表示市場普遍認為德拉吉言論偏向鴿派。
 東方匯理銀行還指出,投資者目前正轉向利差交易,也就是利用美元與其他貨幣之間逐漸擴大的利差來獲利。它說在G10貨幣的利差交易捲土重來下,讓歐元成為融資貨幣而遭拖累。
 另外過去3個月來兌美元已暴貶兩成的英鎊,面臨美元走強也處於守勢。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首次以首相身分參加歐盟峰會,不過歐盟官員對英國脫歐的強硬談話,卻不利英鎊走勢。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警告,若英國政府執意進行「硬脫歐」,歐盟與英國之間的談判恐將非常艱難。英鎊本周來大多持穩,周五兌美元走貶0.1%至1.224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