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放電 萌翻蘋果App Store

蘋果公司上周五證實,爆紅手遊《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已經打破在蘋果App Store首周下載量的歷史紀錄。雖然蘋果不願公佈確切數據,但市調公司估計首周下載量可能逾700萬次,再加上Android裝置,下載量估突破4,000萬次。
 市調機構Sensor Tower估算,《精靈寶可夢Go》打破以往爆紅手遊發行後第一個星期的下載紀錄。根據他們的資料,《憤怒鳥2》(Angry Birds 2)和《Candy Crush Jelly Saga》發行首周在App Store分別下載220萬次及180萬次,《精靈寶可夢Go》則達到720萬次。
 Sensor Tower行動研究主管尼爾森(Randy Nelson)向財富網站(Fortune) 表示,上線以來,在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精靈寶可夢Go》總計已被下載逾4,000萬次 ,「全球賺進4,500萬美元以上的淨營收」。他指出,這款手遊目前在美國iOS裝置每天遊戲平均時間約30分鐘,超過用戶玩臉書的22分鐘。
 開發商迄今只在全球30餘國推出這款遊戲,便達到這種成績,使得這種紀錄更為可觀。
 根據數據追蹤服務App Annie,包括上周五上線的日本,《精靈寶可夢Go》所到之處都是收入最高的app,除了克羅埃西亞之後(收入第2高)。
 這款手遊本月5日在美國上線,短短數日,滲透率便達到美國總人口的6%。券商Needham分析師馬丁(Laura Martin)日前預期,未來滲透率可達到20%。她並且估計,未來12個月到24個月,蘋果有機會從這股熱潮額外賺進30億美元營收。
雖然下載遊戲app是免費的,但是購買道具和金幣則需額外付費,這也是開發商及蘋果的收入來源。開發商Niantic公司表示,繼日本麥當勞之後,他們計畫推出企業贊助的挑戰道館和商店Pokestop,吸引玩家前往企業的實體店面和網站,開闢更多收入來源。
自從《精靈寶可夢Go》上架後,蘋果股價累計上漲3.9%,上周五收在每股98.66美元;20日還逼近100美元,收在99.9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