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預測 二年內升息1次

 布拉德周五表示,直到2018年時美國經濟成長率以及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均維持在低點,預期屆時利率為0.63%,意即僅一次升息。
 一反先前的鷹派立場,布拉德預期經濟成長率維持2%、利率為0.63%、失業率則在4.7%。聯準會周三會後同樣下修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至2%,利率維持在0.25%至0.5%區間。
 布拉德周五發聲明表示,聯準會現在採取新的總體經濟分析模型,以中、長期的經濟發展及可能走向為考量,經濟成長率及利率很有可能都維持低點。自金融危機結束後的舊分析模型已不適用。
 布拉德的周五聲明自行揭露了在聯準會周三發布的利率預測點陣圖(dot plot)中,僅預期一次升息的人就是他。
 另外,美國商業部周五發布5月新屋開工率,較前月略減0.3%,顯示美國房市供應趕不上穩定的需求增長,但供應比去年成長許多。
 5月美國新屋開工率略減至年率116.4萬戶,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15萬。建築執照申請率則較前月增加0.7%,來到年率113.8萬戶;建築執照申請率是建築業景氣的先行指標。
 美國房市需求近幾個月正熱,因房貸利率低,就業市場成長穩健,想置產的買家數量變多,建商開工的速度仍趕不上需求成長,房屋庫存變小導致房價升高。
 5月獨棟房屋開工數量成長0.3%,占整體的3分之2;公寓等多戶數建築的開工數量驟減1.2%。
 仍有多重跡象顯示建商很努力在提升房市供應,5月數據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9.5%,今年前5個月的開工率也比去年成長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