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領軍 台股端節後拚前高



 台股昨(8)日在台積電續創新高、金融股助陣,終場續漲35點收8,715點波段新高,讓股民過個好端節。投資專家指出,台股周K線連四紅,多頭格局不變,國際熱錢持續湧入,外資昨天買超達129億元,下周指數有機會搶攻今年高點(3月8,840點),投資標的宜關注權值股、蘋概股,車用電子及營收成長股。
 儘管端午節休市長達4天,但外資無懼昨天再度買超129億元,連續12天買超合計857億元,順利化解端午節前賣壓及可能變盤疑慮,量能也連兩日擴增逾850億元水準。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台積電扮演台股中流砥柱,外資從5月25日起一路買,昨再買超1.9萬張,激勵台積電大漲2.16%收165.5元,再創16年來新高,市值4.29兆元歷史新高,激勵台股飛越8,700點收8,715點,創4月以來新高。
廖繼弘認為,外資期貨淨多單拉高到5.45萬口,儘管下周有MSCI可能宣布大陸A股納入的干擾,但美國6月不會升息,激勵國際熱錢持續湧入股匯雙漲,且蘋果開發者大會可能釋出正面訊息,研判外資下周將持續在台股偏多操作,下周三(15日)台指期可望拉高結算,指數有機會挑戰8,871點及8,840點兩個波段高點連結的位置(約8,820點),及今年3月的波段高點8,840點;廖繼弘建議可留意台積電、蘋果概念股、車用電子,生技及營收成長股。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端午節後還有更多公司召開股東會,公司派心態偏多,指數將蓄勢攻堅今年波段高檔8,840點,研判台股可能有兩到三周震盪趨堅格局,直到月底摩台期結算前。李秀利認為,後市可觀察大型權值股及業績成長股走勢。
 廖繼弘、李秀利認為,未來主要的國際變數是6月23日的英國脫歐公投,不過以目前歐元區經濟表現較預期為佳,歐美股市也都走揚,推測兩種可能:一是英國公投結果不會脫歐,另一是即使英國公投通過脫歐但負面影響不大;廖繼弘指出,美股除那斯達克外,道瓊、S&P500、費城半導體等三大指數都上攻來到今年高檔區,歐美股市走揚將有助於台股續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