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客 最晚Q3該出手了

桓邦建設董事長、慕樺廣告董事長李幹樂表示,隨著房價下修,自住客買氣回籠,房市的谷底也在近期浮現,連最新指標豪宅案都已陸續傳出成交;房價要再大跌已非常不易,建議自住客、首購族,最晚Q3~年底,應該要出手了。
 從建築業界和代銷業界「開山鼻祖」台北房屋發跡、專營豪宅市場有30年功力的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李幹樂表示,這一波房市景氣大好了10餘年,直到2014年3月最熱的高峰期,央行祭出第二波擴大房市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之後,才逐步下修,迄今高檔整理2年以來,交易量清淡、市場觀望,大台北都會區的房價也跟著下修;其中蛋白區大約下修25~30%,台北市郊區下修20%,台北市4大精華地段的蛋黃區,包括敦化南路、仁愛路、大直和信義計畫區總共4區,賣方開價與買方期待值之間,大約呈現15%的落差。
 李幹樂表示,不過從央行召開第1季理監事會議宣布降息、除豪宅之外全面鬆綁房市信用管制之後,這1個多月以來,房市的人氣、買氣,已陸續回籠,成交量開始放大,過去不出價、不出手的客戶,開始重返房市,嘗試出價、正式出手。種種跡象顯示,現在距離房市谷底,已不遠了,甚至現在就已經是谷底了,房市不會再壞了,房價也沒有再大跌的理由。
李幹樂建議,不論首購族、自住客或置產客,此時是最適合出手的時機,因為有些賣方還願意配合買方的期待,適度讓利;預期第2季底至第3季,最晚今年底,就應該要出手了。
李幹樂表示,2016~2018年將是台北市天際線大為改觀的時機,因為台北市將出現多棟精品建築、或30樓以上的摩天建築,包括高級住宅、商業建築,都由重量級的國際知名建築師親自操刀,所打造的台灣代表作。
 包括:亞太工商聯攜手中華工程的「陶朱隱園」、南山人壽「南山廣場」、元利建設「和平大苑」和信義聯勤案「ONE PARK」、華固建設「華固天鑄」、大陸建設和厚生公司、桓邦建設合作的「55TIMELESS琢白」,還有規劃設計中的外資私募基金Green Heaven攜手大陸建設的中信松壽總部改建案、以及富邦金控A25地上權的企業總部和四季酒店開發案,建築品質、外觀和形象就可望再升級,也可望改寫台北的資產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