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 美元多頭走勢還未終結


市場預期歐洲與日本不會再進一步實行負利率,利差再度大幅擴張機率有限,促使歐元與日圓回升,美元則進入修正走勢,但法人表示,美元多頭走勢還未終結,在年底之前還有升值空間。
 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美元中長線 仍會續走強,尤其在聯準會仍有升息的壓力之下,美元欲小不易,因為美國就業市場仍保持穩健,零售銷售也維持成長,顯示經濟仍在復甦的軌道上,此將會使美國聯準會持續緩步升息。
 此外,陳柏基也說,除了美國,歐洲、日本、大陸等主要國家央行的貨幣政策仍偏向寬鬆,相較之下,美國利差具吸引力,未來仍有機會促使資金回流美國市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美國聯準會並未放棄利率正常化,就算維持現行貨幣政策,若通膨有回升的現象,仍可能推升美國殖利率上揚,相較歐元區與日本已進入負利率,長線來看,美國利差優勢仍在,預期分歧的貨幣政策將引導美元長線相對此兩貨幣強勢。
 保德信全球中小基金經理人高君逸認為,這一波美元指數的跌幅已深,相對全球各國經濟數據的表現,美國經濟仍堪稱領頭羊,即使4月下旬Fed暫時不升息,但6月也很有可能升息,油價走揚帶動通膨,金融市場趨穩,美元升息預期升溫,支撐美元轉強,由成熟市場流入新興市場的乾坤大挪移可能暫告一段落,投資人應該留心接下來的美元的反作用力。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認為,美元牛市還未散場,美元強勢還沒有完全告一個段落,目前美元現在水準僅較過去2、30年稍高,所以,美元在未來的6~9個月還是會有微幅升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