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莊哥與Jamie分享會 心得

感謝Jamie與莊哥分享,雖然從出社會我一直不吝嗇於自己在學習上的投資,
但是機會來臨時總沒有好好抓住機會,害怕失敗、害怕匪言流語、害怕沒有人支持,
總是不敢踏出那一步,錯失許多的良機。


分享者:蔡其林

一命:
認識自己,改變自己的行為,做自己順流的事。
好好運用DISC特質,放大自己(優點)的極限。


二運:
有機會出現在面前,要緊緊抓住機會,死都不放。
問對問題有時候比懂答案更重要,且問對的人才會有對的答案。
當要做一件事時能力不足該怎麼辦?只要在意要與不要!做最樂觀的想法,做壞的打算的風險管控。
往往關心你的人會潑你冷水(提醒)、曾失敗的人會潑你冷水(唱衰)、弱懦的自己會潑自己冷水(沒信心)。
想要成功永遠不要否定自己。

三風水:
環境會影響學習,要找一個能提高能量的地方,有正面能量的磁場環境學習。

四讀書:
找一種你最擅長最有效最喜歡的學習方法。
學習之後的感想心得不如行動清單。要有行動清單才能改變人生,不然都是無效學習。
行動是學習之母、重複是學習之父。
行動清單不如教戰手冊,縮短你複習的時間。

五積陰德:
心態的調整修正,要有健康的心態,不要太多得失心,不要怕被拒絕。把它當幫助人的心態就不會怕拒絕。
對結果是白天帶企圖心出門,晚上帶平常心回家。

六朋友:
人際關係的拓展,人脈與人緣是有差異的。
人脈是要刻意經營,經營人脈要主動。
只有貧窮和失敗是不勞而獲。
投資有時機財/時間財,但投資要理智,要看自己年紀、屬性、收入。

人生的過程我有許多的想法與衝動,但缺乏的就是真正的執行力、行動力,沒有將自己的想法化為行動清單,徒有想法沒付諸行動力。這三年來自己逐漸將自己想要的化為想要的行動力,認真對待自己。因自己未來是過去自己的每一個選擇。感謝莊哥的醍醐灌頂,認真自己對自己的未來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