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股票心法複習會 心得

話說聽完老師的美股分享會後,一直很期待上Shawn老師的美股實戰課程,

但是,直到上課當天,還在喬誰可以照顧我們家兒子,
因為他最近腸病毒,不能去大姑姑家跟表哥他們玩。

最後,還好有二姑姑可以幫忙陪他,我終於還是趕在兩點前,出現在課堂上!



分享者:Alisa Li


老師上課真的是很震撼,一開始先讓我們分組,因為重點是要讓我們學會老師上課教的東西,還有團隊合作力量大。分組完,老師有說我們今天要互相幫忙,爭取團隊的分數跟榮譽,第一名可以獲得大獎,一千檔的更新檔案,大家可都充滿了鬥志呢!

一剛開始,第五組就以極高的氣勢,狂得了好幾分,但是我們組員也不甘示弱,把握每一次得分的機會。剛開始,每個人會有不同卡關的點,就像老師說的,做過才知道問題在哪,但是,我們彼此幫忙,讓大家的進度同步前進。而且,老師讓我們當場操練上課學的內容,剛開始,我自己真的摸不著頭緒,到底要怎麼找到好的標的物阿?!在大家的協助下,自己操作後,終於比較了解要怎麼做。

而且,在第五組的強烈競爭下,組員們還一度想有沒有什麼偷吃步的方法,但是我想無論競賽結果如何,重點是我們到底會學會了多少!同組的Claire超幸運,找到配息百分百的標的物;Eric一直分享莊哥說的,一命,二運,應該是要感謝的太多,所以只能謝天了吧!Tiger也很強,在時間內也找到兩個標的物;另外兩位大哥也都全力貢獻己力;終於,在我們認真學習,反覆操練;有問題趕快提問,趕快解決;堅持目標,決不放棄;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機會,我們最後獲得第一名!

還有,就是感謝Shwan老師願意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並簡化整個過程,讓我們沒有接觸過的人可以很快的了解,很快的上手。而且,老師的團隊操練,競賽,實作等教學方式,讓我們一點都不敢鬆懈,真的是又緊張,又刺激,又充實的一個下午!

最後,感謝Jamie姐、Gina姐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學習環境,還有認真學習的大家,大家一起加油,創造自己工作價值,創造自己的Cash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