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覺得不幸是幸福的起點


以正面樂觀的態度看待人生,幸福就會降臨。要說得更具體深入一點的話,我認為放下仇恨才是真正的關鍵。

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非常恨自己的父親。我一直認為如果爸爸能再努力一點,好好地保護我和媽媽,我們就不用吃這麼多苦了。即使長大之後,這個負面情緒依舊盤踞在我心中。

就在五年前的某一天,早已過世的奶奶傳遞了一訊息給我,她跟我說:「我兒子現在情況很糟糕,請妳去看看他。」話雖如此,我跟爸爸已經二十多年沒有聯絡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哪裡。就在我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奶奶又找上了我,告訴我說:「問妳媽媽就知道,只要寫封信就好。」
  
後來我問媽媽知不知道爸爸的下落,她告訴我:「我不清楚他住在哪裡,但他還在原來的地方開店做生意,店名應該沒變,妳要不要查一下?」於是我立刻上網搜尋,很快就找到餐廳網站,上面還有以爸爸的全名開頭的電子郵件帳號。我立刻意識到奶奶是要我寫電子郵件給爸爸,但我真的是百般不願,只好寫了一封口氣冷淡的信給他,而且信中只表明我是她的女兒。
  
沒多久我收到一封爸爸的再婚對象回的信,她說爸爸罹患了癌症,還說「如果可以的話,能否來見妳爸爸一面?」收到這封信之後,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見他,事到如今,他有什麼臉說這種自私的話?
  
儘管如此,我還是選擇去見了爸爸。我決定照顧他,陪他度過最後的日子。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只是有一股衝動讓我決定這麼做。

送走父親之後,我發現我原諒他了,而且心中充滿著無法言喻的安心感。這種感覺非常神奇,我可以體會到自己已經完全擺脫過去的束縛了。
  
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我絕對不會原諒他!」的這種情緒,不過只是束縛自己的緊箍咒罷了。愛的反義詞是漠不關心,所謂的恨,其實是一種扭曲的愛。
  
正因為懂得愛才遇見心愛的對象,結婚成家;坦然接受親子之間的羈絆,才能生下自己的孩子。我深深體會到這一點,也十分感謝給我機會原諒父親的奶奶。
  
從我的經歷中,各位是否真正能理解「命運要靠自己開拓」是怎麼一回事了呢?
  
沒有人一輩子好命,也沒有人一輩子歹命。人,生而平等。如果妳現在抱持著「我真倒楣」的想法,那絕對不是因為命運女神放棄了妳,而是因為妳正在儲存屬於妳的好運基金。
  
重要的是,妳要愛自己、相信自己。千萬不要忘記這一點。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