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這9個工作習慣,保證每天6點準時下班!


你知道為什麼工作始終做不完嗎?
其實大多數人被以下9個壞習慣制約,才會讓工作變得沒有效率:

1. 接聽未知號碼的來電
這些電話會打斷你工作的專注度,突如其來的對話也會損耗時間和精力。而且,如果它是通重要的電話,對方已經充分準備要和你談一件要緊的事,你卻是毫無想法、手忙腳亂,根本無法做出很好的決定。
最好的辦法是錄製語音留言,請對方直接用email跟你聯繫。

2. 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最後一件事是收e-mail
一工作就打開信箱,只會擾亂你昨天想好的工作排程,那如果下班前收信,則會因為沒有把裡面提到的事情解決掉而心神不寧,所以兩種都不妥。Ferriss建議,你應該在做完至少一項工作之後,再打開信箱。

3.召開沒有明確議程的會議
只有列明具體目標和開會時間的會議才值得召開,而且每場會議不該超過30分鐘。你應該事前提醒與會人員,讓所有人好好準備,以充分利用會議時間。

4.工作時間聊天
不能閒聊聽起來很嚴苛,卻特別重要,因為閒聊會不知不覺占據你大量的時間。如果有人靠近你的辦公桌,想大聊一番周末假期的規畫,你可以委婉的說,「我正在處理一件事,你要說什麼呢?」通常對方就會停下來了。

5.不斷查看e-mail
Ferriss建議,你一天只需要查看2次e-mail就好,不要上癮。你可以嘗試使用自動回覆信件的功能,告訴來件者你稍晚會給他答覆。

6.不要浪費力氣在低利潤又難搞的客戶身上
依據80/20法則,有8成的利潤是20%的客戶創造的。分析你的顧客資料庫吧,挑出效益最低的客戶,然後提醒自己別浪費太多時間在他們身上,如果這些客戶有所抱怨,就推薦他們找其他廠商吧。

7.因為太忙而決定加班
工作太多的應對方法,絕對不是加班把它們全都做完,而是停下來想想哪些是最緊急、也是真正該做的事。如果晚播出某通電話也不會怎麼樣,那就把其它重要的事情辦好再來處理它。

8.被智慧型手機控制
沒有手機,你不會死。如果你太習慣依賴手機的話,請開始自我戒斷,每周至少有一天別碰你的手機。

9.生活只剩下工作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你應該努力維護和家人相處、休閒活動的時間,就像是你安排重要會議一樣不可以隨意更改。這樣你才會在工作的時間加緊努力。

從今天起,嘗試改正這些習慣吧!不過,可別太勉強自己,只要一次對付一項習慣就好,循序漸進地把它們全都消除,最終就能得到大量的工作時間囉。

原文出處:Time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