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ews】資金大竄逃 台幣2.7兆買進美國住宅房產!

近來不只台灣,中國大陸房市也是多空交戰。近日美國一份數據就顯示,外國人近一年來,在美國購買的住宅房產,就高達922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7兆元台幣,有六成是現金付款,其中又以中國人最多。
高度發展的美國紐約,大樓林立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大陸人資金近來開始轉往美國房市。圖為美國紐約

根據彭博周刊報導,受到人民幣升值、財富增長及國內經濟放緩等因素,大陸有錢人開始將資金往外移,美國經濟學家表示,大陸的有錢人會選擇到美國置產,就是希望將財富分散到他們對產權放心的國家,「這只是一個潮流的開始!」

根據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R)資料顯示,截至3月份為止,大陸人買房金額增加了72%,達到2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600億元,佔了外國人在美投資房產總額的35%,其次才是加拿大人的19%。

該報告也指出,大陸人到美國買房,主要集中在價格較高的市場,例如加州、華盛頓和紐約,平均買房金額落在52萬3148美元,約台幣1570萬元,而加拿大人購屋金額僅21萬2500美元,約台幣637萬元。而外國人在買國買房,約有六成是全現金交易。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請與我們聯絡(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
未經同意轉載或複製文章內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