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快樂也需要「開源節流」!7個讓你不再愛生氣的小秘訣

你是否容易激動、愛生氣,或是屬於比較無法順應改變、內心容易崩潰的人?或許你隱藏得很好,不讓人看穿你其實在生氣,但怒火中燒不只傷身,長期下來,你也會變得不快樂。不如就讓我們試試以下這7個小方法,慢慢提升自己的EQ吧!


 「開源」其一:每天設立一個渺小目標



找出能讓自己變開心的方法,就是「開源」,想辦法抑制自己的怒氣,便是「節流」。每天早上起床、梳妝打扮時,對著鏡中的自己立下一個「本日目標」,不用是甚麼了不起的偉大事蹟,也不需要期許自己做出生活中的重大突破,完成某件事、12點前睡、吃到某家餐廳的咖哩飯等等都可以是目標,從找尋成就感開始,每天都讓自己得到小小滿足吧!


「開源」其二:主動表達善意


稱讚別人、告訴他「你很重要」或「你很棒」,不只能讓聽者感動,其實你也會有不少收穫,其實付出很簡單,試著不帶一絲目的地表達善意,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能看見人事物好的一面,而不是差勁的那一面。


「開源」其三:每日睡前列下三件開心、三件憤怒的事


生活中難免會發生讓自己不滿或情緒激動的事,每天睡覺前列舉三件今天讓你生氣的事,再列出讓你開心的事,有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好好反省為什麼這些事會讓你開心、生氣,除了能更認識自己之外,你也許會發現,自己當下的怒意,其實有時候根本沒那個必要,而自己真正必須要在意的,其實幾乎都是有關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


「節流」其一:保持客觀


我們難免會被主觀情緒蒙蔽,失去客觀性的結果往往導致我們會被情緒牽著走,純粹感情用事,但其實,放下針對他人的心眼,試著站在多方立場為他人考慮,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根本不需要那麼氣。


「節流」其二:不要和別人比較


人比人氣死人,忌妒常常導致生氣,但你要嘛就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要嘛就停止與他人比較。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試著停下腳步,檢視自己的優點,你其實也是個很不賴的人喔!


「節流」其三:狀況發生時先找解決辦法


有些狀況發生的時候,你會下意識地崩潰,然後讓情緒凌駕一切,但其實下次你可以試著在問題發生的時候,先不要指責做錯事的對象,而是冷靜下來,直接思考:我該怎麼解決眼前的難題?畢竟把事情解決才是最重要的,一味指責他人,不只很沒有效率,還會將負面情緒傳染給別人!


「節流」其四:不把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沒有人生來要為誰做甚麼,但你會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其實真的是依靠著許多人給予的恩惠,一路走到現在,試著留心每一刻別人給予你的好,而就算自己吃了悶虧,也要記得,每件事會發生都有其原因,別人願意對你好、對你薄,都是生活中的磨練和額外獎賞。


要成為高EQ的人,其實真的沒那麼容易,但如果你把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擺在優先位置,不只是你,就連你周遭的他人,也會因為你而感染到快樂的!

來源:妞新聞


歡迎熱愛學習的朋友加入我的學習社團
Jamie輕易豐盛資訊團:http://bit.ly/jamiegroups

聲明:
輕易豐盛學苑網站內容多數從網路上收集或網友提供,內容的完整性正確性本站不負法律責任,本站嚴禁使用者發表侵害版權或智慧財產之內容,由於本站是受到「即刻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
若有任何文章侵犯到您的權益,請盡快與我們聯絡,本站將會在刪除或修正。
若文章或是內容有問題請聯絡我們(E-mail:richjamiechou@gmail.com),我們將會第一時間優先處理。